当前位置:

长沙市中医医院承办“走遍中国前列县(腺)”公益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琳灵 编辑:曼曼 2017-03-22 09:1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2日讯((通讯员 张琳灵))3月18日,以长沙市中医医院为主承办的“走遍中国前列县(腺)——诊疗泌尿疾病,关爱老年健康”公益行动在医院星沙本部举行。本次星沙站牵头人为全国知名泌尿外科专家、一级主任医师、留美博士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泌尿外科研究所所长齐琳,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齐范教授、长沙市中医医院张军教授等14位泌尿外科专家参与了本次公益行动。

  开幕式后,专家组兵分三路,开展义诊、学术讲座以及公益手术,义诊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参与义诊的专家们,无论是给患者听诊检查,还是处方开药,都很认真仔细。面对患者的问题,专家们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在近2个小时的义诊活动中,接诊患者100余人次。46岁的王先生拿着齐范教授为他开具的B超检查单说道,自己被输尿管结石折磨了十多年,常常在医院挂不到专家号,此次活动不仅在家门口就可以直接找到这些大专家看病,还免去挂号费,真是太方便了。

  另一组专家在医院本部二住院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卓识互通,对话前沿”前列腺癌诊治论坛》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李源、蒋书算教授分别就《前列腺癌诊治前沿速递》《GnRh-a在前列腺癌患者中的应用》进行演讲,段燚星教授作病例分享。讲座由王荫槐教授主持,齐琳教授作总结。精彩的课件演示和主题讲座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在学术思想的碰撞中得到共鸣,发现了新的学术亮点。

  与此同时,扁鹊团队和医院的专家们为5名贫困患者进行了公益手术(免专家会诊费和手术费),其中王荫槐教授主刀等离子前列腺电切手术;张晓波教授主刀铥激光前列腺气化电切手术两台;陈敏丰教授主刀后腹腔镜肾上腺肿瘤切除术两台。手术都十分顺利。

  “走遍中国前列县(腺)——诊疗泌尿疾病,关爱老年健康”公益行动,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孙颖浩教授发起,以“用高超的技术回报社会,用高尚的医德温暖社会”为宗旨,通过义诊、手术等形式,帮助更多老年男性前列腺疾病患者恢复健康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自2016年4月9日正式启动,之前已进行三期,为数千名患者提供义诊外还实施了两百多台公益手术。此次星沙站为第四期,专家们以“仁心、仁术”不仅让星沙的众多泌尿系患者获益,也为基层泌尿外科医护人员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琳灵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22/421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