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个月大婴儿突然窒息 交警、医院一路“绿灯”抢救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梁辉 编辑:曼曼 2017-03-22 14:03:06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的母亲向交警求助,最终在芙蓉区交警十一中队民警的帮助下赶往医院。 长沙市芙蓉区交警十一中队供图

  红网长沙3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梁辉)“脸色发青、眼睛翻白、没有呼吸,吓得我腿都软了。”3月21日中午12时左右,年仅8个月的小宇(化名)吃饭时突然出现呕吐、窒息的情况,被家人紧急送往附近的湖南旺旺医院,由于该院没有相关设备,医生建议转往湖南省人民医院进一步处理。因为拦不到的士,孩子的母亲只得向附近的交警求助,最终在芙蓉区交警十一中队民警的帮助下,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湖南省人民医院。经过紧急处理,小宇情况好转,目前正住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据小宇的母亲介绍,昨天中午,他们在位于芙蓉区五一新村的家中吃午饭,吃了一点鸡蛋黄后,小宇突然脸色发青、喘不上气,以为是食物呛入气道,家人赶紧用手抠出孩子口中的食物,并给他拍背,然后立即送往旺旺医院。由于该院没有儿童纤维支气管镜,医生建议转到湖南省人民医院。

  当时正值午饭时间,路上的士很少,小宇的外婆和妈妈在路边站了很久都没有拦到的士。正在心急如焚的时候,小宇的母亲看到路边停着一辆交警执法车,赶紧上前求助。在了解孩子的病情后,芙蓉区交警十一中队立即派一名民警开着警车连闯几个红灯,只花了10几分钟便将小宇和家人送到湖南省人民医院。

  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四病室当班医护人员立即开通绿色通道,腾出病床将小宇收入院。在完善心电图、凝血功能等检查后,下午,儿童医学中心四病室主任、儿童呼吸介入专家黄寒副主任医师为小宇进行了纤维支气管镜探查,术中未发现气道内有异物。对于孩子发病时脸色发青、没有呼吸以及一天内发作数次的情况,黄寒表示,这应该是抽搐导致的缺氧、发绀,最近几次发作时孩子正好在进食,所以家长误以为是异物呛入气道。

  在排除气道异物后,今天上午,小宇被转入儿童医学中心七病室神经专科,将在这里进一步接受检查,以明确抽搐的原因并接受对症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梁辉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22/4215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