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让群众喝上安全放心饮用水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邵平 王秋贤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3-22 15:5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检测

  红网娄底3月22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邵平 王秋贤)为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饮水质量,确保群众喝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3月22日,涟源市卫生计生局组织疾控股、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会同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七星街镇自来水厂、段江供水站等地进行巡查现场检测。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详细了解当地水源保护情况、水处理及消毒设施的运行情况、水厂的日常水质检测等情况,对巡查检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出并监督其限期整改到位,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中心工作人员现场采集了各供水单位的出厂水、末梢水水样,将带回单位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测,工作人员就出厂水的色度、浑浊度、PH、电导率、消毒余量等检测方法及业务知识进行了现场培训。

  饮用水安全是一项民生工程,关系到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和生命健康。近年来,涟源市成立了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联动协调工作小组、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中心工作小组,负责农村饮水监测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及监测工作的技术指导;制定出台了《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水质监测工作方案》及相关制度,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内容、监督指标等内容,落实各供水单位自检、检测中心巡检、疾控中心抽检等制度,通过每季度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监测工作联席会,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及时加以改进;建立了严格的实验室管理制度,在分析方法、试剂准备、设备校正、采样、分析、检测等环节严格执行检测规范,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有效地防止了水源性疾病的暴发和流行,确保了农村饮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邵平 王秋贤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22/421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