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金石镇健康小课堂为儿童成长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郭君 王秋贤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3-22 16:02:24
时刻新闻
—分享—

金石镇卫生院健教专干曾凡君为孩子们上健康课

  红网娄底3月22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郭君 王秋贤)“宝宝要牢记,饭前洗洗手,身体好棒棒”当金石镇灌湄村希望幼儿园曾集阳小朋友在跟随卫生院健教专干挥舞在小手,做着洗手的动作,这是涟源市金石镇卫生院开展健康小课堂进幼儿园,进学校活动的缩影。

  春夏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幼儿园手足口病的发生和流行,近日,涟源市金石镇卫生院深入辖区内幼儿园开展“预防手足口病”健康小课堂活动,并为他们进行了免费的健康体检。金石镇辖区内3到6岁儿童计1819人,镇卫生院为给孩子们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每年都会组织儿保科、内科、化验科、五官科及公共办相关人员,定期走进该镇4所幼儿园、18所小学,根据季节特点为辖区师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提高师生疾病防范能力,同时,按照《3-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规范》要求,对儿童视力、口腔、心肺及血红蛋白等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对身高、体重和体格发育进行评估,并提出健康指导意见,保障了儿童的身体健康,得到儿童家长的致好评。

  “孩子的未来,就是国家的未来,我们将通过健康小课堂,儿童体检等方式为孩子们的健康护航,作好服务大文章”金石镇卫生院院长郭君告诉记者。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郭君 王秋贤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22/421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