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患变“兄弟” 千里送锦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明义 胡丹丹 段涵敏 编辑:曼曼 2017-03-23 09:02: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通讯员 王明义 胡丹丹 记者 段涵敏)近日,一位湖北汉子怀着感激之情,专程来到湖南省临澧县中医院,给该院脑肿瘤研究所的周岁华送去一面锦旗。

  这位湖北汉子叫许明松,47岁,武汉市人。2016年4月,许明松不幸得了脑肿瘤,手术后仍不见好转,医院动员他再次手术。许明松不愿再次开刀,便慕名到临澧求治,周岁华热情接待了他,并运用祖传药方为其治疗。住院期间,为方便许明松的饮食调理,周岁华把他接进自己家中,为他安排一间舒适的家庭“病房”。许明松在周岁华家里住了4个月。医患成了“兄弟”。

  此次,许明松专程来临澧谢恩,塞给周岁华一个大红包,被婉拒。

  把病人当亲人,是周岁华父亲、老中医周昌安临终时的叮嘱,也是周岁华的行医准则。他常常为农村五保户、城镇低保户、60岁以上老人及16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免收挂号费、出诊费。据统计,他每年都要拿出4万元扶贫济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明义 胡丹丹 段涵敏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