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中心血站网络直接报销用血费一点不难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李捷 编辑:曼曼 2017-03-23 10:10:51
时刻新闻
—分享—

血站工作人员正在用无偿献血费用报销管理系统为严楚明办理报销手续

  红网张家界3月23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李捷)近日,张家界市中心血站通过网上直报系统为慈利县人民医院一名患者报销用血费用1000余元。慈利县爱心市民严楚明说:“无偿献血是奉献自己的爱心,拯救他人的生命,当初献血时,我压根没想到过自己的家人会要用血,更没想到真的可报血费。”

  慈利市民严楚明曾多次参与过无偿献血,已累计献全血8次,共计3200毫升。前不久,他的妻子因大出血使用红细胞3.5个单位、血浆200毫升。出院结算时,严楚明报着试试看的态度,报销妻子的用血费用。

  慈利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仔细地审核了相关凭证,并通过扫描仪上传至网上直报系统,再由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审核后,将报销的用血费用在7个工作日内打到了严楚明的银行卡里。收到银行的短信提醒,严楚明立即致电市中心血站办公室表示感谢,他说:“我不用为了报销用血费用专门去一趟市里,网络直报用血费用真真正正为老百姓提供方面,这样的服务必须点赞!”

  按照《张家界市公民献血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自献血次日起,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享有免费用血权利。献血量900毫升以下者,献血者本人享受献血量三倍的医疗免费用血,献血量900毫升及900毫升以上,献血者本人终生无限量享受医疗免费用血;只要在张家界市参与过无偿献血,献血者的父母、配偶、子女可累计享受献血者所献血液等量的医疗免费用血。

  随着张家界无偿献血人数的不断增加,免费用血政策的受益人数也呈上升趋势。截至目前,张家界免费用血报销达 30余人次,报销金额2万余元,其中亲属报销有20 余人,报销金额达近2万元。免费用血政策已惠及城乡居民。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李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23/4215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