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急诊PCI打开生命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朱铁华 彭静芳 编辑:曼曼 2017-03-23 14:54:15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为患者进行急诊PCI手术

  红网张家界3月23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朱铁华 彭静芳)近日,在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进行过急诊PCI手术的患者袁某来医院复诊,已无不适症状。张家界市人民医院率先在张家界地区成功开展多例“心脏急诊冠状动脉造影和冠脉内支架置入手术(急诊PCI)”,66岁的袁某就是该项技术受益患者之一。

  2月15日,袁某在家劳作时,突感胸口剧烈疼痛恶心,其家人立即拨打“120”求救电话,袁某随后被送往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抢救,经急诊心电图检查,被诊断为“急性下壁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由于心梗诊断明确,发病时间短,具有急诊PCI手术指征,医院大内科及心血管内科主任申圣春带领团队,立即对袁某实施急诊PCI手术,并迅速解除冠状动脉闭塞血管,患者胸痛立刻消失,病情得到稳定,随后转入监护室严密观察治疗,并康复出院。日前,袁某出院后再次来医院复诊,已无不适症状。

  科普知识:

  急诊“PCI”术

  急诊“PCI”术是指在患者发生急性心肌梗塞后进行的冠状动脉血运重建,首先在心脏导管室实施冠状动脉造影术,找出冠状动脉梗塞血管及其病变部位,对急性心肌梗死部位实施经皮冠状动脉腔内成形术和植入支架,使闭塞的血管得以再通,梗死相关心肌得以及早地再灌注和功能恢复。急诊PCI术是挽救急性心梗垂危生命,在最短时间内构建了一条绿色的通道,提高危重症病人的抢救成功率。

  急性心肌梗死如何形成

  随着社会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急性心肌梗死已成为威胁人类生命的重要心血管疾病,其发病年龄亦已日趋年轻化,急性心梗患者人数增加的原因除了遗传因素外,更多应归咎于环境因素,包括吸烟,过度摄入高脂、高盐高热量食物,糖尿病,高血压以及缺乏运动、压力过大、精神紧张等,如今中青年人患病比例大大增加,中年男性成为高危人群,不少人首次发病就已危及生命。

  急性心肌梗死的症状?高危人群突发剧烈持续胸痛,部分老年患者可表现为牙痛、嗓子痛或胃痛等不典型疼痛,伴有大汗、濒死感、恶心呕吐等,均应尽早就诊,为急性心梗争取更多抢救时间。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朱铁华 彭静芳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23/421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