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洪江320人报名参加全国“万步有约”健走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陈正秋 编辑:曼曼 2017-03-24 11:4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3月24日讯(通讯员 陈正秋)2017年全国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大奖赛将于4月11日开始热身赛,5月15日至8月18日正式比赛,时间为一百天。怀化洪江市共有9个队320人报名参赛。

  “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活动是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办的全国性激励大奖赛,旨在号召更多群众参与科学健走运动,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营造政府主导、多方参与慢性病防控氛围,推动全国慢性病防控工作。大赛内容包括健走比赛和健康指标收集两部分,其中健康指标收集包括线上健康评估问卷、身体指标收集(赛前赛后健康体检测量:血压、血脂、体重、腰围、血糖。)省级以上的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方可组织参赛,参加对象为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镇(街道)社区群众。洪江市是2016年12月通过验收的湖南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也是全市唯一有资格组织参赛的示范区。

  此次大赛由各单位组织发动人员参加,组建队伍,通过审核后,参赛队员免费领取并佩戴“万步有约”网专用计步器,通过计步器记录每天行走数据,并及时将数据通过手机APP或电脑端上传,比赛分为热身赛和正式赛,热身赛时间为4月11日—5月5日,供参赛队员适应比赛节奏,不计成绩;正式赛时间从5月11日至8月18日共计100天,参赛队员将佩戴比赛专用计步器,每天开展健走活动,健走时间必须保证“朝三暮四”即:上午9点前走完3000步,下午5点后走完4000步,就能获得基本分,鼓励大家步行上下班。其他时间走得再多也不能得分,不提倡步行越多越好。万步网以有效健走步数与健走强度累计计算积分,最终评出优秀团队奖、健走先锋奖、减重达人奖、优秀领队奖等奖项。

  2016年组织的全国第一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大奖赛,有3万人参赛,减重13吨,血压、血脂、体重、腰围、血糖异常的参赛者,各项指标都有

来源:红网

作者:陈正秋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24/4215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