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社会共同努力 消除结核危害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3-24 16:27:46
时刻新闻
—分享—

武陵源区宣传活动现场

慈利县宣传活动现场

慈利县分管副县长满金华慰问结核病患者并送上祝福

  红网张家界3月24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当日上午,张家界市卫生计生系统围绕宣传主题和防控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结核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

  上午10点,伴着绵绵春雨,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家界市慈利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多家单位来到慈利县江垭镇九里垭村和五里堆村,对两户结核病贫困家庭进行慰问,将政府的温暖送入病人家中。在病人家里,慰问组亲切的询问病人的病情及治疗后身体恢复情况,家庭经济状况等,鼓励病人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祝福病人早日恢复健康,并向病人宣传现行结核病治疗的一系列优惠免费政策。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宣传拱门、悬挂横福标语、展板、电子显示屏轮番播放宣传主题等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吸引了大量的群众及流动人口积极参与,测血压,免费照胸片的群众络绎不绝。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全市共咨询人员1000多人次,免费测血压500多人次,免费照胸片3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约10000余份。

  近年来,张家界市卫生计生系统从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加强人员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知晓率;加强信息互通,做好质量控制;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等方面精准发力,结核病管理指标得到有效提升,结核病治疗更加趋于规范。截至目前,所有结核病患者均已由定点医院诊疗。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24/4215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