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金石镇“两癌”筛查出实招、求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汉泉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3-28 14:2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3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李汉泉)今年以来,涟源市金石镇为扎实做好农村妇女免费宫颈癌、乳腺癌检查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依托卫生技术设施,发挥计生网络优势,着力打造适龄妇女“两癌”筛查组合拳,确保了全镇适龄妇女“两癌”筛查的及时率和普查率。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金石镇结合实际,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及时召开动员会进行全面安排部署。金石镇卫生院也成立了以分管副院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妇女“两癌”筛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制订实施方案和规划计划。医院抽调业务强的医生参与体检,并安排健康教育专干人员做好宣传和引导工作。体检过程中处处体现医务人员的细心、耐心和爱心。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为调动广大适龄妇女参与“两癌”筛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金石镇卫计办、计生协广泛发动,召开全镇计生专干“两癌”筛查动员会,要求做好“两癌”筛查适龄妇女的调查摸底,向适龄妇女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告知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时间及注意事项,根据筛查计划,有序开展筛查工作。通过健康体检和宣教帮助广大妇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提升预防疾病意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优化流程,保证质量。按照涟源市妇幼计生保健中心派专家参加了该镇的相关培训,明确了“两癌”普查方法。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两癌”检查质控制度,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并做好详细的检查记录,及时汇总上报数据,做好数据分析和总结提升。

  健全制度,严格奖惩。金石镇卫计办制定了严格的奖惩办法,凡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数的村专干,按照本村应查人数,给予相应等级的奖励,如果超过规定时间,没有完成任务数,不仅要扣罚相应等级的奖金,还要按照未查人数,在年终考核中加倍扣分。截至目前,全镇共有1653名育龄群众接受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汉泉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28/421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