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金石镇卫计融合实现服务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汉泉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3-28 14:3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3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李汉泉)今年以来,涟源市金石镇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积极创新工作举措,着力促进卫生计生人员、技术、信息等各方面融合,保证卫生计生工作有序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领导,优化服务体制。成立了由镇党委副书记李志文同志任组长,卫计办、卫生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卫生计生领导小组。二是人员融合,壮大服务队伍。组建妇幼计划生育保健服务站,明确人员具体负责技术服务工作,卫计办工作人员和卫生院工作人员加强联系,协同服务,满足群众卫生计生服务需求。三是技术融合,服务项目多样化。整合资源,利用育龄妇女管理系统信息全面准确的优势,拓宽服务范围,实现服务无死角;将卫生院健全的孕产妇健康管理体系与育龄妇女健康体检相结合,寓管理于服务中,吸引更多的育龄妇女主动参加健康体检。四是方式融合,拓展服务空间。积极开展公共卫生服务,推进服务模式由单一型向综合型转变。将健康体检的服务内容拓展到常见病、多发病等基本检查项目,并为患病群众提供治疗建议;将已婚育龄妇女纳入公共卫生服务免费“两癌”普查范围,落实多项查体服务,建立健康档案,既解决了业务重叠问题,又推进了卫生计生服务专业化。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汉泉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28/421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