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浩达 编辑:曼曼 2017-04-01 11:55:32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召开

  红网怀化4月1日讯(通讯员 刘浩达)3月31日上午,怀化市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召开。怀化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丁琼到会并作讲话。怀化各县市区爱卫办主任、卫计局分管领导及爱卫股、整治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客观总结了2016年怀化爱卫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部署了2017年怀化爱卫工作。会议指出,2016年,怀化各级各部门克服种种困难,围绕年初工作目标,负压奋进,取得了较好成效。通道、芷江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洪江市龙船塘瑶族乡成功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农村改厕工作富有成效,城乡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各项考核评估指标圆满完成。会议认为,当前怀化爱卫工作的开展,还存在一些重项工作任务难完成,整洁行动问题突出,病媒生物防制不力等困难和问题。就如何更好地抓好下段工作,会议要求,怀化各级各部门与各创建单位,要在强力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农村改厕、复审复查、病媒生物防制和推进健康教育健康促进等方面下功夫。

  会上,溆浦县、辰溪县分别从爱国卫生工作和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方面,作了经验介绍。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丁琼对2017年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研判形势、正视问题,凝心聚力抓好4个县市区的国家(省级)卫生县城复审、3个县市区的病媒生物C级达标复查、1个省级以上卫生乡镇创建,以及市本级创建蝇类密度控制A级达标、市级卫生乡镇创建、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纪念活动等工作。

  二是要开拓创新、克难攻坚,全力以赴谋好发展。力求在思想和工作“两大”瓶颈上求突破,在卫生乡镇创建、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改观、农村改厕三大难题上去攻坚,在抓迎检、抓创建、抓活动(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纪念活动)、抓整改四项重点工作上去克难。三是要明确职责、强化保障,想方设法促落实。要强化领导和组织机构保障。要将爱国卫生工作(含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纳入政府绩效考核内容,实行目标管理,严格考核评估。要强化经费保障,切实保障必要的专项工作经费。要压实责任。县市区要与爱卫会成员单位及所辖乡镇、乡镇与所辖村层层签订责任状,逐层逐单位逐人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做到工作分工无盲区、责任落实无盲点,事事有人做,件件有落实。要严格考评。实行年终检查和平时暗访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考评打分,并将考评结果在有关市级媒体上公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浩达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4/01/421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