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举办托幼机构负责人卫生保健知识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周泽初 编辑:曼曼 2017-04-01 12:09:53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班现场

  红网永州4月1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周泽初)为认真贯彻落实《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办法》及《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切实提高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质量,保障广大儿童身心健康,4月1日,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知识培训班在江永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培训班由县卫生计生委、县教育局联合举办,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承办。县教育局、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派出专家授课,全县所有幼儿园园长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总结回顾了2016年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通报了2016年全县集中儿童体检情况。县教育局、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县疾控中心、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等单位的专家分别就《托幼机构卫生工作制度》《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实施细则》解读、《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制度》《新设立托幼机构卫生评价》《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监督管理》等课题进行了讲解;对儿童健康体检要求、幼儿常见意外事故的急救和处理、学校传染病防控知识、托幼机构卫生监督等知识进行了详细培训;同时对2017年的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进行了安排。培训结束后,组织了现场考试,成绩合格者将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本次培训,对加强江永县托儿所、幼儿园日常卫生保健工作管理,提高保教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技能,预防和减少儿童疾病的发生和传播,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切实保障在园儿童的身心健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周泽初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4/01/421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