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医生非法行医8月被查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梅旸 编辑:曼曼 2017-04-06 09:04: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梅旸)将他人的《医师资格证书》换上自己的照片,用他人的身份在雨花区一家医院行医8个月。自以为一切都天衣无缝,却终被执法部门查处,让34岁的朱某后悔不已。近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公布了一起刚查实的套用他人证件非法行医案件。

  3月初,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先后接省、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交办的群众举报信息,称“雨花区某医院有人套用一名丁姓医生证件行医”。执法人员前往公安部门调取相关信息,根据比对医院提供涉事人员的相片发现,《医师资格证书》上“丁医生”的相片与公安部门提供的“丁医生”本人的身份证相片不符。根据雨花区卫计局执业医师注册变更信息显示,证件真正持有者的首次注册地点在岳阳市,于2016年7月变更到长沙市雨花区。

  执法人员赶赴岳阳调查取证。丁医生表示,并未到长沙进行过医疗执业。雨花区某医院的“医生”冒用他人证件非法行医证据确凿。假冒的“丁医生”不得不承认,自己实际姓朱,从学校毕业后一直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于是通过非法手段获得丁某的《医师资格证书》后,请制假人员换上自己的照片,又用丁某的身份信息制作了一张假身份证。然后,在应聘中蒙混过关进入雨花区某医院。目前,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已对朱某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梅旸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