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4岁男孩头部巨大肿瘤被切除 抗争病魔两年更加坚强

来源:红网 作者:石荣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4-07 15:1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病情恶化后的翔翔

手术顺利切除了翔翔头部的巨大肿瘤

  红网长沙4月7日讯(通讯员 石荣)“爸爸,你放心,我一定能治好的。等我好了,我照顾你。”来自桑植县的小男孩翔翔不幸患上被称为“儿童肿瘤之王”的神经母细胞瘤。近日,放疗结束不到两个月,翔翔病情再次恶化,在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切除头部“炸裂”的巨大肿瘤。与病魔抗争近两年,年仅4岁的翔翔变得特别坚强、懂事,然而,他的未来仍充满艰辛和未知。

  2015年12月,两岁半的翔翔确诊左侧肾上腺神经母细胞瘤(四期,极危组),在无数好心人的帮助下,翔翔历经手术、化疗、放疗,闯过层层关卡,病情终于趋于稳定。可今年3月来,他又开始出现头痛症状,有时痛得直打滚。去医院检查,一纸报告犹如晴天霹雳。神经母细胞瘤疑似转移到翔翔的头部,体内多处地方受“袭”!

  3月31日傍晚,翔翔入住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肿瘤科,拟行头部放疗。不料,第二天一早翔翔陷入昏迷,瞳孔散大,病情危急。医院紧急开通绿色通道,各方协同,为其全面检查、对症处理、多科会诊。专家研判,翔翔右侧大脑半球有较大病灶,合并出血,此刻,脑疝形成,必须急诊手术。

  当天下午,神经外科黄红星教授主刀、刘华主治医生助理为翔翔进行手术,切除他右额顶叶约60*33*53毫米大小的巨大肿瘤,成功将翔翔从死亡线上拉回。

  肿瘤科任斗副教授介绍,神经母细胞瘤是最常见的儿童肿瘤之一,发病率每年约十万分之一,仅低于白血病和中枢神经系统肿瘤。它多见于1-3岁小儿,常有不明原因的发热、苍白、食欲不振和乏力等症状。腹部是神经母细胞瘤最常见的原发部位,多表现为腹部肿块。由于肿瘤发生部位隐匿,早期难以诊断,加上恶性程度高,所以患儿生存率一般很低。

  “这次切除的肿瘤有六厘米,对于这样一个年纪小的小孩来说,已经属于超巨大瘤,而且翔翔出现了瘤卒中、脑疝症状,手术风险很大。”神经外科黄红星教授解释,“这次虽然顺利解除了危险,但我们还不能放松,其他转移瘤还需要继续放疗。”

  “他才四岁啊,怎样老天要他受这么多的苦。”翔翔爸爸田永久跟记者说,上次在医院,翔翔还很喜欢喊人,愿意和医生护士交流。这次,他不爱说话了,特别粘爸爸妈妈。有次,田永久将儿子抱到阳台护栏上,他本想带翔翔看看窗外风景,不料儿子警觉地哭道,“爸爸,不要丢下我……”。手术前,压力过重的他问翔翔,“要不跟爸爸妈妈回家吧?”翔翔赶紧抱住他说,“爸爸,你放心,我一定会治好的。等我好了,我照顾你。”

  翔翔的坚强、懂事,让田永久和妻子心疼不已。可是,高昂的治疗费用成为他们不可承受之重。据田永久说,上次治疗,他们向亲朋好友筹集了十多万,同时,通过腾讯公益获得社会募捐,治疗用去约25万(直接转给医院)。这次,腾讯公益项目还剩约5万元可用,但仍杯水车薪。“我们真的没办法了,真的希望还有好心人来帮帮他。”田永久说。

  目前,翔翔生命体征平稳,脱离了危险。病房里,记者看到,他认真地看着动画片《熊出没》,暂时忘记了病痛。然而,未来的路,对于他,对于这个经济来源十分有限的家庭来说,都异常艰辛。如果你愿意帮助翔翔,可以联系翔翔爸爸田永久的电话:18674448319。

来源:红网

作者:石荣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4/07/421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