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帮扶初见效 产业发展助斗蓬山村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编辑:曼曼 2017-04-07 16:09:22
时刻新闻
—分享—

驻村帮扶领导小组召开座谈会听取重点项目汇报

  红网张家界4月7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4月7日,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江华携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市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桑植县八大公山镇斗蓬山村,实地调研重点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开展精准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驻村帮扶领导小组一行对该村87户建档立卡户发放困难慰问金4万余元,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帮扶村2017年意向推进的重点项目汇报及产业持续发展思路。

  斗蓬山村地处边远高寒山区,海拔1100多米,山多人稀,全村168户,共有建档立卡户87户221人,由于交通闭塞,基础设施差,缺乏能够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特色主导产业,村民普遍收入水平较低。自2015年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自身投入和争取项目资金总投入668.26万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投入500多万元,修整公路29.8公里,改造高低压线路30公里,增加变压器3台,建成了4个储水池等多项民生基础设施,对旧村部进行了全面整修,配备了党员活动室、办公室、农家书屋等文化基础设施,大力发展以集体经济合作社形式的青钱柳产业,建立了800多亩青钱柳产业基地,进行粗细加工,合同签订外销,并扩充以黄柏、厚朴为主的中药材种植面积高达4000亩。截至当前,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已帮助困难户顺利脱贫48户,预计2017年底可实现全面脱贫。

  王江华表示,前期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2O17年,是脱贫攻坚工作关键之年,也是决战之年,市卫生计生委将举全系统之力,支持驻村帮扶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将更加注重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村、支两委驾驭各项工作的能力,加大特色主导产业的扶持力度,增加斗蓬山村自身“造血”功能,让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实打实的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4/07/421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