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肾脏藏“石”数年 长成了“西兰花”

来源:红网 作者:曾艳萍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4-07 17:23:42
时刻新闻
—分享—

周女士的肾脏内布满了数不清的小结石

  红网长沙4月7日讯(通讯员 曾艳萍)家住望城的周女士,上个月开始经常出现右侧腰腹部疼痛,疼得厉害时还经常无故晕倒,被家人紧急送往长沙南湖医院。这一检查结果惊讶的发现,周女士的肾脏内居然布满了数不清的小结石,酷似西兰花,而这足以致命!

  一个月前,周女士出现腰腹部胀痛、不适、呕吐等症,以为是肠胃问题,遂去医院检查,没想到查到这么严重的肾结石。因结石实在太多太大,又有感染,在求诊了多家医院无果后,在熟人的介绍下,终于在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找到治疗的办法。在南湖医院,经过系列认真细致的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周女士可以采用“经皮肾镜美国钬激光碎石取石术”微创手术进行治疗。

  目前,周女士在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已经通过2次钬激光碎石取石手术,成功取出大部份结石了。考虑到短时间内不宜多次手术,并且余下的少量小结石,暂不会有大的危害。周女士在医生的同意下,出院了。“看到取出的这些结石,心里也放心不少,也没有以前那样痛了。”周女士说到。

  越大的结石越不痛 需早发现早治疗

  这么多年,周女士却没有出现明显腰部阵痛、绞痛、血尿、排尿不畅这些症状。陈教授表示,因为结石越大,在体内活动的空间越小,症状越小。反之,结石小,活动空间大,结石移动过程中,因摩擦产生疼痛、血尿,越容易被发现。因此,越是不痛的结石,更应引起重视。“前几年偶尔有腰部胀痛,没在意。估计那会结石是小结石,也以为是劳累产生,忍忍不过去了,也没想起要去检查一下。而结石长大后,就不痛了,更加没有在意。早点发现,早点治疗,还没有这么麻烦。”周女士说到,对此,周女士及家人也后悔不已!

  周女士平常不爱喝水,爱久坐,是导致结石的诱因之一。对此,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的陈健教授表示:结石形成的原因非常多,与环境、水质、生活习惯等都有关系。人们除了要养成多喝水、多运动的习惯。每天喝水不能少于2000毫升。饮食上也需注意,体内草酸的大量积存以及嘌呤代谢失常是引起肾结石的原因之一,如菠菜、豆类、葡萄、可可、动物内脏、海产食品、花生、豆角等这些食物吃多了会导致结石的形成。

来源:红网

作者:曾艳萍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4/07/421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