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铜湾镇免费为辖区内老年人健康体检

来源:红网 作者:周生爱 编辑:曼曼 2017-04-13 11:4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4月13日讯(通讯员 周生爱)为关爱老年人健康,提高老年人抵御疾病风险能力和健康水平,近日,中方县铜湾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为辖区内老年人等重点人群进行检查。

  活动期间,每天一早,卫生院院长就带领12名医务人员,带着B超、心电图等医疗仪器下到村卫生室,赶在7点以前做好体检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栏、检查仪器调试等,以及场地的检查、登记、测量、体查、化验、B超、心电图、体检结果反馈分区的设立。

  此次体检的主要项目有血常规检查、肝功能、肾功能、血脂、血糖、尿常规、心电图和腹部B超、双肾B超等。在进行全面检查的同时,医务人员还在现场详细讲解健康防病知识,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并耐心解答了他们提出的有关医疗健康方面的一些问题,还针对老年人如何加强保健,如何合理运动与饮食,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健康指导意见和建议。另外,为每位老人发放了一本体检回馈本,让体检老人更加了解自己健康状况。体检现场,还专门安排了两名中医医师为慢性疼痛患者进行针灸、艾炙等相关治疗。

  中心卫生院共对1832名65岁周岁以上老年人、对374名慢性病患者进行了体检,个别村老年人体检率达95%以上,深得群众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周生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4/13/421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