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雅礼协会深入湘西调研“凤凰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袁桂湘 龙向阳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4-13 16:2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雅礼协会湘西凤凰项目座谈会现场

  红网湘西4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袁桂湘 龙向阳)4月10日至12日,美国雅礼协会会长游子达率领该协会和中南大学代表团深入湘西州,就雅礼协会“凤凰项目”开展广泛调研。湘西州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田晓萍陪同调研。

  4月11日上午,“雅礼协会湘西凤凰项目座谈会”在凤凰县卫计局举行。会上介绍了雅礼协会和湘雅的历史与合作、湘西贾氏项目、湘西州及凤凰县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等情况,交流、探讨了雅礼协会“凤凰项目”的初步想法,与会人员还就雅礼协会、湘雅、凤凰县未来合作空间进行了探讨和座谈。

  田晓萍表示,湘西州卫生人才和医养结合高端健康服务机构等相对缺乏,希望雅礼协会和湘雅在湘西贾氏项目基础上,能给予湘西州及凤凰县更大的支持和帮助,共同推动湘西州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卫计部门要珍惜、把握好机会,精心组织,做好雅礼协会项目调研等相关工作,为项目的成功实施打下良好基础。

  会长游子达表示,雅礼协会100多年来不管做什么项目,都是当地需要的。当天的交流座谈很有成效,为更好的合作,同时确保项目与湖南省政府和省卫计委的目标一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月11日下午,代表团深入凤凰县吉信镇中心卫生院和大桥村卫生室参观、考察和座谈,进一步了解基层卫生医疗服务所面临的实际困难。

  4月12日上午,代表团深入吉首大学,与吉首大学及医学院领导、专家及师生等进行座谈,探讨了未来提高湘西及凤凰卫生与医疗人才培训水平和卫生服务系统水平与质量的可行性项目,以及耶鲁大学雅礼协会、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和吉首医学院未来的合作。

  雅礼协会是美国大学中最早一个专门推动学校同中国联合合作的机构。一百多年来,雅礼协会通过文化、教育与卫生等交流,坚持不懈地促进了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维护两国间的和平友好关系,特别是在推动中国的英语教育、医疗教学和公共卫生等方面起到了无可比拟的作用。从2013年至今,雅礼协会湘西贾氏项目已为湘西州凤凰、花垣两县成功培养了16名贾氏医疗卫生学者,培养内容涵盖急救、儿科、慢病防治、康复理疗等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袁桂湘 龙向阳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4/13/4213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