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渡头塘镇外地农民工同享“民生大礼”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刘兆飞 王秋贤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4-17 10:54:21
时刻新闻
—分享—

卫计工作人员为杨胜武、杨春红夫妇进行健康体检

  红网娄底4月17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刘兆飞 王秋贤)“没想到我们也一样可以享受免费健康检查,甚至比当地人更优质的服务……”近日,涟源市渡头塘镇务工的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的杨胜武、杨春红夫妇表达了内心的喜悦,这得益于渡头塘镇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姚茂前、潘先元是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人,3年前带全家来到渡头塘镇一砖厂务工,也正是渡头塘镇开展的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服务,才让他们能够安心工作,而且近两年还带了几个老乡一同来当地务工,照他们的话说,“我们和当地人一样,可以享受到各项卫生计生服务,我们已经融入到这个地方了。”

  为扎实开展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按照“属地化管理,居民化服务”的理念,成立了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管理办公室,由渡头塘镇卫计办、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流入人口进行入户走访,免费发放了卫生计生宣传资料、避孕药具等,在为他们建立流动人口档案的同时,发放流动人口联系服务卡,随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生育和维权方面的实际困难;渡头塘镇卫生院负责为流动人口建立健康档案,为他们提供健康体检、预防接种、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宣传教育、免费发放避孕药具等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同时,渡头塘镇还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引导流入人口积极参与其中,并向他们发放家庭医生服务联系卡,实行定期检查与电话预约上门服务相结合,不断提高流入人口的健康水平,切实提升流入人口均等化服务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刘兆飞 王秋贤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4/17/421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