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一家三口齐聚献血屋,爱心爆棚!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李捷 编辑:曼曼 2017-04-17 11:19:32
时刻新闻
—分享—

陈蓉正在进行无偿献血

  红网张家界4月17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李捷)“全家一起去献血屋已成为一项家庭项目,虽然不是非常频繁,但一年总会有两次这样的活动”,爸爸伍亮热情地说到。他身边刚上一年级的女儿随即说到:“第一次看到爸爸献血时,吓得我大哭。但爸爸说,这样可以救活其他人,我觉得爸爸是大英雄!”正在捐献机采血小板的伍亮爱人陈蓉笑着说到:“通过自己献血,可以让孩子从小就懂得献血是每个人应尽的社会义务,献血不会影响健康的道理,长大后要成为一名自愿的光荣献血者。”

  有人说,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是孩子教育的第一任老师。这对累计献血超过20次的年轻父母带着年幼的孩子在爱心献血屋上演的温馨一幕。

  这次献血是伍亮和6岁半的女儿陪着陈蓉来的,原本一家三口已经在外出游玩的高速路上,突然接到献血屋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听说一急诊患者急需O型血小板,正在开车的伍亮二话不说立即在就近路口调头回张家界,一家三口一路奔波风风火火的赶到了献血屋。这已经是陈蓉第9次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3600毫升,而丈夫伍亮目前累计献血13次、献血量达5200毫升。对于献血这点事,他们异口同声地说道“献血不仅是爱的奉献,更是最好的家风。”

  献血过程中陈蓉跟工作人员认真地说到“每次献血都会收到血站发来的各种信息,有节日问候的、生日问候的,还有通知血液合格被用于临床的,让我感觉到了自己坚持献血的意义和价值。只要身体允许,我和老公都要坚持献到60岁。”在一旁还略显稚嫩的女儿憋红着脸说到“爸爸、妈妈以后等我满18岁了,我也要献血。”

  在献血过程中,伍亮、陈蓉夫妻俩朴实的话语、女儿坚定的态度,让工作人员深深感动,或许这些举动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一种习惯,可是正因为社会上有他们这么这群可爱可敬的人,默默地无私奉献着爱心,才使得在生死线挣扎的病人得以及时救治。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李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4/17/4213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