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举办应急救护大赛暨护理技能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肖国晖 王蕾 编辑:曼曼 2017-04-17 12: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江永县应急救护大赛比赛现场

  红网永州4月17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肖国晖 王蕾)为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和“5•12”国际护士节,提高护理人员的现场急救能力和水平,强化医护人员技能训练,培养高水准、符合市场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进一步推动江永县应急救护培训工作,4月14日,江永县在县人民医院举办“江永县应急救护大赛暨‘5•12’护理技能竞赛”。

  护理技能竞赛上,3家县级公立医院、9家乡镇卫生院和2家民营医院共派出17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内容为院前创伤急救技术、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个个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又不失淡定从容。大赛技能操作项目“心肺复苏术”, 比赛内容分为急救理论知识竞赛及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理论知识竞赛活动以心肺复苏理论知识为主体内容,分简答题和风险题两种类型,采取现场答题和现场评判的方式进行。各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沉着冷静审题,自信从容答题。操作比赛现场,各参赛组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如何进行处理日常生活中和户外突遇心肌梗死、溺水等紧急情况,将心肺复苏等救护技术串入故事,表演与操作相结合。赛后,对各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同时由获得一等奖的县医联体代表队进行了操作表演,各参赛队伍观摩学习。

  本次竞赛是江永县卫计系统有史以来参赛单位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旨在激励全县医护人员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人道主义精神,努力践行“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誓言。通过此次护理技能竞赛活动和以赛促练的方式,要求全体医护人员在今后的学习和临床工作中,以病人为本,以服务为荣,以奉献为乐,为护理事业的发展、为人民的卫生保健事业贡献自己的才智,永塑“天使”形象,永葆“天使”荣誉;大力推进了江永县护理技能训练、提升了全县医疗机构的医疗救护应急能力和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肖国晖 王蕾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4/17/4213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