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血友病儿童康复理疗救助项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周蓉荣 秦璐 编辑:曼曼 2017-04-18 08:5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7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周蓉荣 秦璐)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湖南省血友病儿童康复理疗救助项目在湖南省人民医院启动,即日起符合条件的患儿可申请救助。

  血友病患者又称“玻璃人”,由于体内缺乏某些凝血因子,经常反复出血,一个小的伤口就会血流不止,如果关节反复出血,可能导致残疾。“按照血友病的发病率估算,预计中国的血友病人数达10万左右,但当前登记在册的仅占一成左右。”省人民医院儿童血液肿瘤科主任贺湘玲介绍,很多患者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和帮助。

  有研究表明,80%左右的患儿在3至6岁时开始关节出血,12岁以上的患者几乎都有关节变形,因残疾造成的经济损失,加上置换人工关节所需的费用,远远高于预防性治疗成本。贺湘玲表示,如果能接受预防性治疗,这些儿童完全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比如说出血前注射Ⅷ因子药,每次只需要1瓶,而出血后注射,可能就要6瓶了。因此,早诊断早治疗非常必要。

  据悉,该项目的救助对象是年龄在18周岁以下、已确诊为血友病的患儿。家长可带患儿前往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血液肿瘤科和康复理疗科挂号就诊,通过医生初步诊断,适合进行康复理疗的患者在门诊医生处领取《湖南省血友病儿童康复理疗救助申请表》,按步骤申请项目补助。

  医生提醒,家长如果发现孩子经常有出血倾向、关节痛、学走路时身上有淤血块或血肿、换牙时出血不止等症状,应尽早带他们去医院检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周蓉荣 秦璐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