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0-6岁儿童免费保健服务惠及2.5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欧爱琼 编辑:曼曼 2017-04-18 08:5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社区儿童保健医生正在为两个月的婴儿做保健服务

  红网张家界4月18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欧爱琼)0-6岁儿童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点管理人群。今年以来,张家界市永定区高度重视,通过完善制度、强化培训、严格考核等措施,将该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共为25958名0-6岁儿童提供了免费保健服务。该项工作得到了广大儿童家长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对全面提高儿童健康水平及保障儿童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0-6岁儿童保健管理内容包括身高、体重、头围、胸围、视力的测量以及心肺听诊、腹部触诊、体格检查、五官科常规检查以及快速血红蛋白的检测等工作,并根据检测结果对儿童身体发育状况及时进行分析、评价。对体检中发现的肥胖、营养不良、视力下降、龋齿、贫血及可疑佝偻病的儿童及时反馈给家长,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中西医结合的健康指导与干预,同时为每位儿童建立独立的档案资料,便于进行专案系统健康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欧爱琼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4/18/4213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