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卫计系统百名干部下基层问农需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田晓辉 胡刚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4-20 10:39:35
时刻新闻
—分享—

帮扶队员为结对贫困户发放鸡鸭苗

  红网湘西4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田晓辉 胡刚)“家里现在产业发展进展如何?今年种植、养殖有什么新计划?春耕生产还有什么方面的帮扶需求……”在湘西州凤凰县两林乡禾当村四组龙成龙家中,当湘西州卫生计生委结对帮扶干部与其进行亲切的农需问计交谈时,这位75岁的老人流露出了信心满满的话语:“我身体还硬朗,全家吃住穿基本不再发愁。今年还想再种优质水稻5亩、养猪2头外加1头母猪,让家庭收入再‘加点码’。”随后,龙成龙老人指着挂在大门框上写着的“2017年人均收入达到3300元,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顺利脱贫”帮扶牌,坚定地说:“有党的惠民好政策,有你们扶贫干部的帮助,我家今年一定努力达到这个目标!”

  4月中旬以来,湘西州卫生计生委、湘西州计生协按照湘西州委、州政府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的工作要求,抢抓春耕生产时机,组织机关及系统105名干部,分批深入到扶贫联系村凤凰县两林乡禾当村、板如村,进户于结对帮扶家庭,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底及今年生产发展计划,询问贫困户当前春耕生产需求,帮助解决生产发展困难。活动中先后为307户结对贫困户发放鸡鸭苗15000多羽,猪仔100余头,母种猪25头,调配优质稻种250公斤和500亩的稻花鱼苗。通过这次“访民情、摸家底、问农需、解民困、促春耕”下基层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禾当、板如两村贫困户拓展增收项目的干劲和竞相脱贫致富的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田晓辉 胡刚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4/20/421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