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菜鸟孕妈不知分娩症状,把宝宝生在了家里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黄寒梅 编辑:曼曼 2017-04-20 14:5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王女士家中生过宝宝后的状况。

经长沙安贞妇产医院急救小组全体员工及时抢救、护理,王女士跟宝宝已脱离危险。

  红网长沙4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黄寒梅)4月17日14点左右,长沙安贞妇产医院接收了一名特殊的患者,来院时她只身一人抱着未断脐带的男婴求助医护人员。原来该孕妈完全不知分娩症状,等到意识到报急救电话时,小宝宝已经抢先出来了。后经过医护人员近1小时的紧急救治护理,母子脱离转危为安。

  运动过多,不料宝宝提前出来

  湖南邵阳32岁的王女士,因特殊原因,孤身一人在长沙安胎,由于自己平日不怎么与人交流,也没有参加任何孕期保健知识学习,仅有的孕期分娩知识仅靠网络搜索得知。

  4月17日当天,她像往常一样,乘坐公交车到图书馆看书,因为人太多,一时找不到位子,所以王女士就站着看了半个小时,想着离分娩只剩一个月了,又去超市看了看母婴用品。结果刚到家没多久,王女士就感觉到一阵阵腹痛,还有少量的清澈液体流出,并特别想上大便。王女士完全不知道这是快分娩的症状,以为是想上厕所,就一直蹲在厕所。直到疼到受不了了才意识到可能要生了,后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还没等到救护车来,小宝宝已经出来了。后经长沙安贞妇产医院急救小组全体员工及时抢救、护理,王女士跟宝宝已脱离危险。

  长沙安贞妇产医院住院部浮红芳医生解释道,现在因为孕前知识的普及,已经很少有人在家中分娩,但仍有少数人仍旧未能掌握。孕期学习并掌握孕期保健知识既能帮助顺利分娩,也能有效降低大出血、感染风险。每一位孕妇都应该了解临产时会有哪些征兆,为医生争取处理时间。

  孕妇临产时都有哪些症状?

  1、规律宫缩(腹痛):子宫收缩力弱,间歇期较长约5~6分钟,持续20~30秒。随着产程进展,宫缩间歇期缩短,持续时间延长,强度增强。当宫口全开时,宫缩持续时间可达1分钟以上,间歇仅1分钟或稍长。

  2、破水:由于子宫收缩加强,子宫腔内压力增高,促使羊膜囊破裂,囊内清凉淡黄的羊水流出。一般破水后就分娩在即了。产妇要立即采取平卧姿势送往医院分娩,千万不可直立或坐起,以免脐带脱出,造成严重后果。

  3、子宫底降低:在正式分娩前两周左右,孕妇会出现子宫底下降、腹部向前下部凸出现象,此时胎动较前减少,孕妇感觉上腹部较为舒适,呼吸较前畅快,胃口增加,但有尿频及下腹坠感或腰酸腿痛,行动不便,阴道分泌物增加。这对初产妇来讲,预示胎头已入盆固定,也预示经产妇胎头入盆,或接近入盆。

  4、阴道出现血性分泌物:这是由于子宫颈口扩张,使宫颈内口附近的胎膜与子宫壁分离,致毛细管破裂,俗称“见红”。一般见红的血量少于平时月经量,若超过月经量为异常。见红常在分娩开始前24小时内出现。

  浮红芳表示,并不是所有的孕妇都会出现以上几大症状,有的孕妇在无任何症状的情况下,就直接进入分娩状态。因此孕妇进入孕晚期后,记得不适随诊,以免贻误最佳抢救时机。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黄寒梅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4/20/4213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