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结核病防控工作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唐益 肖涛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4-21 15:06: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2017年度结核病防控工作培训班现场

  红网长沙4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唐益 肖涛)4月21日,湖南2017年度结核病防控工作培训班在长沙举行。培训班由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谢颖副调研员主持,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处长陈焱,省结核病防治所副所长王巧智、省结核病防治所副所长白丽琼,防痨协会会长李树民以及各市州疾控科科长,市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管主任、结核病防治科科长,各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管主任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传达了4月13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解读了《“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对湖南2016年结核病防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就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2016年,在各级党委、政府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的重视和领导下,通过全省结防系统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湖南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肺结核报告发病人数较2015年下降了9.2%,在全国各省市排名中,由每三位下降到第四位。2017年是“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的重要落实之年。湖南结核病防治工作将持续坚持理顺三个结合、突出三个重点、抓住三个难点的“三三理念”,以湘西结核病分级诊疗及综合防治服务模式试点为契机,注重机制创新、模式创新,全力推进湖南结核病防治事业的快速发展。

  陈焱在讲话中指出:各地要认清形势,有效应对当前结核病防治工作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要进一步加强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三位一体”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要在管理、实施、考核等层面建立新的工作体系。疾控机构、定点医疗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根据新的防治策略,重新定位职能,调整工作方式,实现无缝对接,共同推进结核病诊疗转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重点工作的深入开展;要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能力。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实验室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加大结防队伍培训及新技术推广;要大胆创新。要加大力度,进一步做好湘西州的结核病分级诊疗及综合防治服务模式试点,其他地市要紧跟医改及“健康湖南”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结核病防治工作新模式、新机制的探索研究,力争在新型防治模式的建立、结核病患者保障措施的完善、新诊断技术的推广应用、结核病防治信息管理工作的优化、重点人群结核病防治工作质量的提升、以及重点问题的分析研究等6大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培训班对2016年湖南结核病临床技能竞赛获奖的单位和个人,以及2017年度全国第二届结核病防治知识网络竞赛中湖南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还邀请了衡阳市疾控中心、浏阳市疾控中心分别就结核病诊疗转型及如何加强医防合作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培训班的举办必将为湖南2017年及以后一段时期的结核病防治工作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唐益 肖涛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4/21/421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