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汝城县送医惠民架起服务百姓“连心桥”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朱忠达 袁海英 编辑:曼曼 2017-04-21 15:59:34
时刻新闻
—分享—

“送医惠民,健康同行”义诊活动现场

  红网郴州4月21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朱忠达 袁海英)“我们村离县城很远,进趟城不容易,也没时间检查身体,现在县里组织医生深入村里为我们服务,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城里的健康服务,非常感谢你们。”近日,湖南省汝城县三江口瑶族镇仙溪村村妇女黄景秀在接受义诊后激动地说。

  汝城县三江口镇是少数民族乡镇,地处湖南省最南端,与广东省交界,是汝城最偏远乡镇。因地处山区,交通不便,乡镇群众外出一趟都很困难,尤其那些老、弱、病、残者更为艰辛。为了解决瑶乡群众看病远、看病难、看病贵和疾病早发现、早治疗的问题,汝城县卫生计生局积极开展“送医惠民,健康同行”宣传义诊活动,组织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内、儿、妇、产等科室医务人员“走出院门”,携带B超、血常规分析仪等仪器设备,组成健康服务队深入三江口镇仙溪村、沙界村等行政村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每到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就被早早来到的村民百姓团团围住,医护人员们详细询问村民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检查,认真解答群众常见病、多发病、地方病的预防诊治及健康保健问题,为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糖、测量血压等义诊,免费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药品。活动当天共接待咨询群众2000余人次,免费诊治群众500余人次,免费发放价值10000余元的药品,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送医惠民活动在瑶乡群众与卫生计生部门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朱忠达 袁海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4/21/421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