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注射玻尿酸整形 17岁女生险失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梁辉 李时桃 唐江澎 编辑:曼曼 2017-04-25 09:01: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梁辉 李时桃 记者 唐江澎)本想通过注射玻尿酸改善自己的面容,不料竟因此差点失明。昨日,在湖南省人民医院天心阁院区眼科病房,17岁的小慧对自己的做法后悔不已。医生提醒,微整形可能暗藏大风险,一定要选择大型医院或具有相关资质的正规美容医院进行。

  小慧是常德人,因为对自己的脸型不满意,便瞒着家人到当地一家私立整形医院注射玻尿酸。4月20日,整形医院工作人员为小慧两侧额部各注射一支玻尿酸,左边打完后没有什么感觉,但注射右边时,小慧明显感觉右眼视力下降,看东西时下方有黑影。工作人员立即停止注射,并对她进行相关处理,但视力未见好转,到当地医院就诊被诊断为“右眼视网膜分支动脉阻塞”。治疗几天后效果不佳,于是转到省人民医院天心阁院区治疗。

  入院检查显示,小慧左眼视力0.6,右眼视力几乎丧失。对此,小慧后悔不迭,家长也后怕不已。“眼睛周围的血管非常丰富,如果不小心将玻尿酸注入血管,会导致视网膜动脉阻塞缺氧,视力严重受损。”省人民医院天心阁院区眼科博士曾琦表示,一旦阻塞视网膜中央动脉,几分钟便可失去光感,而且这种失明是不可逆的,因为像玻尿酸这一类的黏稠填充物进入血管后无法取出,会在血液中形成血栓,有并发脑梗、颜面软组织坏损等可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梁辉 李时桃 唐江澎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