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328名航院学子为爱举手 无偿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李捷 编辑:曼曼 2017-04-25 08:57:14
时刻新闻
—分享—

无偿献血的学生们在填写资料

  红网张家界4月25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李捷)4月22日-23日,张家界航空技术职业学院联合市中心血站开展“娇子情怀•热血青春无偿献血献血活动”。学生们争献爱心,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志愿奉献。据统计,截至活动结束,参与献血人数共计328人,献血量达130200ml,创张家界市高校单次无偿献血活动献血人数和献血量新高。

  早上7点,航院校团委实践部的志愿者及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便开始忙碌起来。前来献血的同学络绎不绝,活动开展不到半个小时,献血的队伍已经排起了长龙。在活动现场,血站工作人员有的耐心地给献血同学解惑、有的则在细心指导同学填表、讲解流程,志愿们则忙着招呼同学,或是为献血同学端茶倒水,忙前忙后不亦乐乎。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张家界市中心血站在航院团委的支持下提前将宣传海报、感谢信以及2016年张家界航空技术学校师生献血光荣榜张贴在校园内,并特邀请航院团委实践部的志愿者们参加“血站开放日活动”,将无偿献血宣传工作推向高潮,志愿者们通过在微信公众号、QQ群上发布参观视频、无偿献血知识及活动相关信息,在校园内渲染了浓烈的无偿献血奉献氛围。在献血通知发出后的一天时间里,报名人数就达到了208余人,同学们在参与理由一栏中这样写道:“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希望以此方式回报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其中感受到了助人的快乐与成就感”“希望能尽自己的一小份力量,在关键时刻能够帮助到其他人”。

  张家界航空技术职业学院无偿献血工作有序开展,充分体现了师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李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4/25/421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