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成立心脑血管健康联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编辑:曼曼 2017-04-26 09: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5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余希 蒋凯 谢卓)今天上午,由中南大学湘雅三所医院及省内多家医院发起的湖南省心脑血管健康联盟在长沙成立,标志着湖南省的重大科技项目“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协同创新工程”迈上新台阶。联盟将着力建设协同战胜心脑血管的学术交流平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互联网+支撑平台。

  据中南大学高血压研究中心主任袁洪教授介绍,心脑血管疾病在我国发病率极高,约为总人口的30%,其中死亡率为271.8/10万,成为危害人们健康的重大疾病。然而多年来,由于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的防治能力较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不容乐观。

  省科技厅将“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协同创新工程”列为2016年度湖南六大科技专项之一。该工程将打造湖南心脑血管等慢病防治新模式,建设湖南心脑血管健康教育大学校,构建基于互联网的慢病防治平台,推动心脑血管等慢病防治分级诊疗和家庭医师签约,将心脑血管疾病防治重点放到农村、基层,实现健康慢病防治教育进家庭,提高心脑血管等慢病患者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建立患者、家属、医师三者联动防治体系,提升基层医师防治能力和水平。

  联盟成立后,将加强建立和开发心脑血管疾病家庭自我管理网站和移动APP,建立省级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协同创新研究平台,带动互联网+医疗、穿戴设备、远程医疗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加快推动我省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心脑血管疾病的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