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心肺复苏”公益行走进市公交公司

来源:红网 作者:朱铁华 易发锦 编辑:曼曼 2017-04-26 16:03:35
时刻新闻
—分享—

医院宣教队志愿者们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知识

  红网张家界4月26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朱铁华 易发锦)4月25日下午,张家界全民“心肺复苏”公益行走进市公交公司。来自市人民医院10余名全民“心肺复苏”宣教队志愿者,就身体健康体检的重要性、如何判别心脏骤停,心脏骤停如何紧急救治、公交车上出现乘客倒地后怎么办?等急救常识,对现场30多名公交司机进行了现场讲解和实际操作培训。

  为了使整个活动更具有说服力和互动性,医院特邀近日经央视、湖南卫视报道的救人英雄李明涛现身说法,介绍急救技能掌握的重要性。李明涛告诉大家:“我在半个月前,参加市人民医院在欣业家园住宅小区组织的全民“心肺复苏” 首场公益行培训,没想到在接受培训后还不到20天,这种让外人看来是医务人员“专利”技能,却让我在2分钟左右救活了一条人命,这项急救技能确实有必要全民掌握。”

  在互动环节中,医院急救中心年轻医生吴常誉,为在座的司机师傅们,演唱了医院自主创作的全国首张“心肺复苏”主打歌曲《全民心肺复苏真是有必要》公益歌曲,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这首歌曲对熟悉掌握‘徒手心肺复苏术’操作技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通俗易学,很接地气,是文化与科普的深度融合,值得推广。”该院预防保健科主任易发锦介绍道。

  随后,医院宣教队志愿者们分组对现场人员进行手把手的指导与培训,让培训学员体会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的各个要点。

来源:红网

作者:朱铁华 易发锦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4/26/421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