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医务人员进景区传授急救技能  确保游客安全出行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04-28 09:35:39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在黄石寨景区对景区工作人员进行急救常识培训

  红网张家界4月28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朱铁华 易发锦)为精准发力服务“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建设,应对“五·一”小长假客流高峰。4月27日,张家界市人民医院组织15人的医疗急救小分队,前往海拔上千米的黄石寨景区,对景区工作人员进行急救常识培训,确保游客安全出行。

  在黄石寨景区,医务人员结合山区特点,从游客因高山反应易突发心脏骤停、野生动物咬伤、摔伤等不安全因素,现场为50多名工作人员及部分游客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术”、就地伤口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急救技能培训及宣传资料发放。现场还演唱了医务人员自主创作的急救歌曲《全民心肺复苏真是有必要》,通俗易懂的歌曲获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山东游客王先生表示,这种针对高山地区的急救技能培训真的有必要,为游客的出行确实增添了安全保障。

  “这只是我们找准坐标,找到对标,医疗服务旅游的第一次出行,下一步根据不同的时节,不同的景区,有针对性并形成长效机制进行公益培训,将急救技能普及到各个景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在建设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中更好发挥好行业先锋作用。”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副主任朱建忠介绍道。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4/28/421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