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岳塘区为外来务工人员送健康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廖奇志 周炫 编辑:曼曼 2017-04-28 11:52:18
时刻新闻
—分享—

职业健康知识讲座现场

  红网湘潭4月28日讯(通讯员 廖奇志 周炫)每年的4月份最后一个星期是全国职业病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4月26日,湘潭市岳塘区组织辖区部分企业法人、企业中的外来务工人员及街道安监站工作人员听取了一场“职业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岳塘区特别邀请了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副主任聂云峰进行授课。聂云峰从职业病防治概述、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卫生管理权利和义务,尘肺病的防治四个方面进行授课。整个讲座重点突出,内容生动,与实际结合紧密,对工作具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意义,得到了学员的高度评价。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岳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决定联合开展2017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暨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宣传周活动,本次职业健康知识讲座就是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岳塘区还将通过培育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企业,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平台新载体,采取集中宣传和日常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以新生代农民工、流动人口育龄妇女、流动学龄儿童为重点人群的健康教育与宣传,提高流动人口对相关政策及健康知识知晓率,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的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廖奇志 周炫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4/28/421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