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2017-04-28 12:27:26
时刻新闻
—分享—

江永开展2017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咨询日活动

  红网永州4月28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和防治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4月28日,江永县卫生计生委、县安监局会同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在江永县知青广场、江永县工业园区,联合开展了2017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咨询日活动。县职业健康监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县工业园区相关企业职工、县职业病诊断与体检机构专家及社会公众约200余人参加了以“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服务活动。

  宣传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标语、宣传展板、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出动宣传广播车、设置咨询台现场解答问题等形式,重点对职业病预防、职工权益、工伤保险等有关政策法规进行宣传普及,并向企业职工和社会公众解答了各类职业病的防治知识,特别是企业职工如果因职业的缘故,在身体受到损害后,如何进行职业病的诊断和鉴定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重点通过职业病危害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特别是针对粉尘、化学毒物等常见职业病危害因素导致的典型职业病危害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让广大劳动者了解其致害途径和危害后果,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在活动现场,共发放《公民健康教育读本》《市民安全常识手册》《常见职业病防治科普知识手册》及相关职业病的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认真解答企业职工和社会公众提出的相关职业病防治疑难问题120余个。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4/28/4212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