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耳蜗植入为患儿开启“有声”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振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7-05-02 16:44:33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某在这次手术中成功植入了人工耳蜗

  红网郴州5月2日讯(通讯员 刘振 黄桂山)5月1日,5岁的患儿李某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诊室,经专家给其伤口换药,告知陪伴他的母亲患儿手术中植入耳蜗电极反应良好,术后恢复好,患儿母亲激动得热泪盈眶。接下来一段时间,患儿将经过多次开机调试后进入指定的语言康复学校进行康复训练。

  此次手术为北湖区残联发起的“享爱扶贫”计划。北湖区残联与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出资为此次手术患者进行耳蜗植入,旨在为聋哑患者进行爱心听力助残,家住北湖区的5岁失聪患儿李某在这次手术中成功植入了人工耳蜗。

  李某母亲介绍:“孩子出生后听力筛查没有通过,后我们多次带他去医院做听力检测,医生说孩子有听力障碍。”,只有人工耳蜗植入术手术也许能让孩子重回有声世界,然而高昂的手术费用却是这个家庭无法承担的。去外地做这个手术,至少需要近20万,他们根本拿不出这笔钱来,很心痛也很无奈,故本该1岁左右就该进行的手术,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进行,而手术时间超过6岁将错过孩子的言语发育期。

  北湖区残联的一个电话,给这个绝望的家庭点燃了新希望。李某的母亲介绍,北湖区残联的工作人员跟她说,愿意帮她的孩子免费做耳蜗植入,经过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后,孩子符合手术条件。

  为确保手术成功,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特邀国际著名耳科专家、国内行耳蜗植入术例数最多、北京协和医院曹克利教授亲临指导。在曹克利教授指导下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唐金勇采用小切口,在显微镜下仔细地磨开乳突,精细地打开面神经隐窝,并注意保护好面神经,充分暴露圆窗龛,于圆窗龛前下方打开鼓阶,并精心细致地将人工耳蜗电极植入耳蜗内,手术很成功,术中监测,人工耳蜗电极反应良好,手术后没有面瘫等并发症。除了李某外,来自北湖区的另外6名患儿也顺利完成了耳蜗植入术。

来源:红网

作者:刘振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02/4211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