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七星街镇“三个强化”打造服务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颜异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5-03 11:4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5月3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颜异)“小病扛,大病拖,最不爱看是妇科。”长期以来,农村育龄妇女因受经济条件和传统观念的影响,极少到医院检查治疗。为此,涟源市七星街镇积极为群众提供生殖保健、妇女两癌普查服务,开展计划生育及生殖保健宣传咨询活动,并为育龄妇女建档立卡,实行跟踪随访服务,确保每一位育龄妇女都能享受到贴心、优质、高效的生殖健康服务。

  “以前身体不舒服总是扛过去,要不是这次两癌普查,我还真不知道自己竟然得了宫颈癌。计生干部及时帮我联系了医院做手术,避免了病情恶化,真是多亏了他们呀!”七星街镇虎溪村育龄妇女陈才珍感慨地说。这是七星街镇开展“农村妇女两癌普查”活动,打造服务计生,增进计生家庭福祉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七星街镇按照“围绕计生中心工作搞服务、突出群众工作特点创特色”的原则,突出重点,强化服务,精心打造魅力计生品牌,促使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了人口计生工作新跨越。

  强化服务,打造为民服务品牌。认真开展“农村妇女两癌普查”活动,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镇、村服务网络,全方位、多角度为育龄群众提供便利。他们重点围绕孕育、节育、不育等方面开展优质服务,引导群众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宜的避孕方法,为已婚育龄妇女建立生殖健康档案,详细记录每位育龄妇女的年龄、节育状况、病史、治疗过程等,每年进行2次全面健康检查,实现诊、治全程服务。

  强化创新,打造特色品牌。坚持把创新作为提升计生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在工作措施上抓创新、求突破。发挥计生协会阵地建设作用,做大特色品牌。加强指导村和社区建设,选配协会会员,配强理事会班子和带头人。通过“学章程、戴会徽、缴会费”作表率,在“亮身份”上下工夫,利用春节等重大节日,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计生会员学科技”“评比计生好会员”等宣传服务活动。以承诺守信为支点,建设和美家庭;以互敬互助为参照,打造和睦邻里;以诚义相携为元素,创建和善楼栋;以自治民主为目标,培树和谐村居,保持宣传常态化、服务常态化。

  强化利导,打造惠民品牌。切实落实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和奖励扶助金,并积极落实其他奖励、帮扶、优惠、救助、保障政策,提高广大育龄群众实行计生政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计生协会为平台,在全镇开展“手牵手、家连家、生育关怀进万家”活动,帮扶贫困计生家庭走上致富路。通过生育优惠政策的落实和为利益“加码”,潜移默化地引导群众树立男女平等的观念,消除性别歧视现象。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对年满60周岁的两女户家庭计生成员,每年给予960元的奖励扶助;对两女户或独生子女户学生,给予中考加5分的奖励;对两女户或独生子女户计生家庭考上一本的,每人奖励6000元、2016年奖励金额4.6万。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颜异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03/421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