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位东大女护士有怎样的“圈粉”秘籍 竟能病房内收获迷弟!

来源:红网 作者:莫德民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5-03 17:1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患者留言簿

伍朵珍问候患者

  红网长沙5月3日讯(通讯员 莫德民)“今晚是五朵花护士值班吗?”5月2日下班时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电梯停在了住院部5楼,就听到护士站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还有护士名字叫“五朵花”?记者不禁走出电梯,去向一名东大肛肠医院的护士打听。

  “这是患者给伍朵珍起的名字,刚那位可是她的迷弟。”迷弟?这年头护士也有粉丝了?

  小小病房内,她是如何“圈粉”的?为了一探究竟,记者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住院部,见到了传闻中的五朵花护士,经过一整天的观察,原来的她的圈粉“秘籍”是:细心、热心、贴心。

  “圈粉”“秘籍”1:细心

  一袭素雅的护士服,一顶简洁的护士帽,麻利的动作,认真的神态。一大早,伍朵珍就在护士站忙活起来,精心准备病人输液的药物,仔细地核对好……这便是伍朵珍一天工作的开始,似乎都是一些不起眼的小事,但在她的世界里,只要是关于病人的,再小的事也是大事,能做的只有细心再细心。

  “圈粉”“秘籍”2:热心

  “大妈,您吃早餐了没?现在感觉怎么样?”温和的语气让人如沐春风,任谁听了心里都会泛起一阵暖意。伍朵珍说,希望自己的问候,可以温暖患者的心。问候之后,她才开始正式为病人输液。

  “圈粉”“秘籍”3:贴心

  输液后,伍朵珍又轻轻摸了摸病人的手,“大妈,这样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吧?”离开病房后,伍朵珍又嘱咐了一声:“大妈,要是哪里不舒服,请记得叫我,我是伍朵珍。”

  “哦。你就是临床那小伙念叨的伍朵花啊,是真贴心啊!”兴许是听错了,刚入院的这位大妈也管伍朵珍护士叫上了五朵花。

  走出病房,伍朵珍脸上仍带着微微的笑意。“耐心、热心、贴心对待患者的暖心护士,怎么会没有粉丝呢?”伍朵珍带着纯真的微笑,没有掩饰自己有患者粉丝的事实。离开住院部时,记者随意翻了下护士站旁的患者留言簿,看看这位患者留下的笔迹,又是“圈粉”的节奏……

来源:红网

作者:莫德民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03/421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