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五化”建设全面推进卫计监督执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覃雅群 编辑:曼曼 2017-05-04 10:43:06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5月4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覃雅群)5月3日,张家界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张家界2016年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江华参会并讲话。会议宣读了《张家界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关于2016年度优秀案卷表彰的决定》。

  2016年,张家界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系统始终坚持执法为民,采取“大协调、大培训、大监管、大行动、大宣传”的工作措施,认真履责,有力保障卫生安全,圆满完成了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年度目标任务,实现了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十三五”良好开局。

  2017年张家界将以加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体系建设为主线,以开展综合监督规范年活动为抓手,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切实净化医疗服务市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规范计划生育监督,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提供有力保障。将重点做好《传染病防治法》《传染病防治法实施办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等“一法四规”落实情况的监督执法检查;完成对医疗卫生、计划生育、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消毒产品;传染病防治、放射卫生的重点监督检查,实施国家、省重点监督抽检计划;开展医疗机档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和医疗美容专项整治,开展对放射诊疗机构、放射诊疗设备防护性能检测与许可专项整治,打击“非法行医”“两非”等重大案件。

  会议要求,各级要以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转型提质升级为目标,强化监管,不断提升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的能力,推动“法制化、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的“五化”建设,以保障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

  王江华充分肯定了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他强调,要认清形势,确实增强做好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的使命感;要规范执法行为,进一步提高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水平,树立办理大案意识,力争每年在全省以及全国办理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敢于亮剑,全力打造张家界市监督执法品牌;要廉洁执法,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队伍纪律和行风监督;要注重“谁执法、谁普法”的法制宣传,形成常态化、普及化,宣传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覃雅群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04/4211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