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龙形市乡精准“培技”助推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李龙 邓和亮 编辑:曼曼 2017-05-05 11:33:24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农业局、畜牧兽医水产局专家讲师为困难计生家庭授课

  红网郴州5月5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李龙 邓和亮)5月2日,湖南省永兴县龙形市乡计生协举办精准扶贫农业生产技术培训班,为计生家庭传授“种、养、加”实用技术,以科技“补脑”助推精准脱贫。

  龙形市乡是永兴县最大的林业乡镇,地广人稀,适合发展种养殖业,全乡现有204户贫困户尚未脱贫。“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帮助困难计生家庭提升农业实用技能水平,扶持发展生产,拓宽增收渠道,增强困难计生家庭自身“造血”脱贫能力,龙形市乡计生协采取“精准扶贫,培技先行”的办法,邀请县农业局、畜牧兽医水产局专家讲师为困难计生家庭进行面对面授课、手把手指导。培训班上,专家们深入浅出地为困难计生家庭成员传授了蔬菜种植、水稻种植、家禽牛羊养殖、蜜蜂养殖等多种现代农业生产实用技术,现场解答了他们在发展种植、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这次培训班为期7天,68户困难计生家庭成员参加技能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李龙 邓和亮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05/4211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