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开展医疗废物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 编辑:曼曼 2017-05-05 14: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在检查医疗废物

  红网岳阳5月5日讯(通讯员 李佳)近日,岳阳市卫生计生委和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16人,对岳阳全市包括六县六区的医疗机构开展医疗废物和医疗污水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内容主要包括:医疗废物管理组织和管理制度建立情况;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和包装情况;医疗废物处置内部登记、暂存和处置情况;医疗污水的设施、运行及检测情况;相关人员的教育培训和安全防护落实情况等。

  岳阳各县市区卫计局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均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安排,成立了督查小组,下发了方案,签订了承诺书,抽查的各医疗机构也普遍提高了对医疗废物管理的重视程度,能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各项医疗废物管理组织和制度,完善收集、转运、处置等各环节登记记录,加强对相关人员的教育培训和安全防护,大部分家医疗机构直接与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签订了医疗废物处置合同。对个别医疗机构存在的管理制度不健全、医疗废物暂存地地面和设备在清洗消毒后未进行及时登记以及未按规定要求设立医疗废物暂存设施等问题,均现场下达了《问题整改通知》,要求各医疗机构对医疗废物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并在5月8日前上报书面整改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05/421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