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东大肠胃专家提醒:气温变热,谨防腹泻找上门

来源:红网 作者:莫德民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5-05 17:3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5日讯(通讯员 莫德民)随着气温升高,天气热凉变化加大大,各种细菌滋生,蠢蠢欲动,老人和小孩稍有不注意,肠胃问题便可找上门。长沙东大肠胃科专家余仁贵提醒:预防病从口入,不要让引起肠胃疾病的细菌,病毒有可趁之机。

  近日,家住长沙马王堆菜市场附近的65岁的新爷爷,连续3天拉肚子,大便呈糊状,不成形,每日排便超过3次,并伴有腹痛、恶心、呕吐症状。难受的不行,就去找给自己看过痔疮的余仁贵副主任看病,余仁贵确诊新爷爷是因吃了过夜的食物而引起的腹泻,在经过一天的输液以及吃药后,新爷爷症状明显减轻,脸上重现荣光。

  长沙东大胃肠病专家余仁贵特别提醒广大老人和小孩,气温变化大,引起腹泻的病原微生物如细菌和病毒很容易侵袭身体,常见的疾病有细菌性痢疾和肠炎、急性胃肠炎、流行性感冒等。患者进食未煮熟、变质或污染的食品、放置过久的食物,或进食过生的海产品等都容易引起腹泻。

  余仁贵医生提醒:预防腹泻,可以做到以下几点:

  针对新爷爷的情况,余仁贵医师特别提醒广大市民,腹泻发病对老人身体危害大,生活中要要以预防为主。

  1、避免饮用生水,食饮。勿食用生的或半生的肉类、水产品、乳制品、瓜果等。

  2、在发生腹泻时,首先以服黄连素和或抗菌素如氟哌酸等来杀菌治疗,腹泻频率超过10次/每天,可服用易蒙停(洛哌丁胺)减少腹泻次数,并要多喝水或含盐的运动饮料,补充液体和盐份。

  3、发病初应避免摄入牛奶和乳制品,饮食以清淡无油的稀饭或面为主,腹泻可在2天内缓解,若出现血便或发烧则应尽快就医。

  4、老人和小孩,要预防感冒,相对来说,老人和小孩体质虚弱,免疫力差,致病微生物更容易入侵。

  5、腹泻期间,禁酒,忌肥肉、坚硬及含粗纤维多的蔬菜。

  6、避免饮食过量,吃了太多含蛋白质和脂肪的肉类食品,超过了人体自身的消化能力,人体通过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这些方式,将其排出体外时,从而产生病症。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开通了24小时预约挂号服务,有疾病或问诊需求的市民,可以通过长沙东大官方微信、网络在线咨询和拨打:0731-82839120预约挂号。

来源:红网

作者:莫德民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05/421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