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摔下梯子眼睛受伤 民间偏方险让眼睛失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秦璐 编辑:曼曼 2017-05-08 09:08: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彭放 通讯员 秦璐

  老人眼睛受伤,用“赤脚医生”的止血偏方,将一种青草嚼碎后敷在伤口止血,差点因感染造成失明。昨日,成功接受了角膜清创缝合手术的辛采华(化名)老人说,今后再也不敢自己乱用偏方治病了。

  近日,辛采华取吊在房顶的腊肉时,一不小心从两米高的梯子上摔下来,先着地的左脸受到地面的猛烈冲击,导致左眼压迫受伤出血。她想起以前一名赤脚医生说过的止血偏方,摘取农村常见的一种青草,放在嘴中嚼碎后敷在伤口上就能止血,老人便摘了些那种青草依该法敷在眼睛上。但是,一个小时后,老人依然血流不止,被家人送到长沙市中心医院。经检查,老人左眼角膜穿通伤,青草外敷止血加重了伤口感染。医生表示,如果再晚一点到医院,就可能失明。

  该院眼科医生李先锋提醒,许多眼睛的伤情是普通人无法判断的,如果不及时检查并对症治疗,可能对视力造成不可逆的损伤,甚至面临失明的危险。因此,市民发生眼睛外伤时,注意不要压迫眼睛,以免造成再次伤害;同时应立刻就医,切勿相信民间偏方自行处理,以免延误治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秦璐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