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对农村所有保障对象进行认定核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祝林书 编辑:曼曼 2017-05-09 08:53: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祝林书)昨日,2017年湖南省减灾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省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根据部署,今年将在全省开展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对所有保障对象进行认定核查。副省长谢建辉出席会议。

  2016年,全省卫计部门加强疾病应急救助,救助2.9万人次;教育部门资助各类学生280万人次;人社部门援助“零就业”家庭2042户;住建部门实施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保障12万户,实施贫困农户危房改造3万户;公安部门积极主动救助流浪乞讨人员,破获拐卖类案件128起;民政部门实施医疗救助497万人次。

  根据部署,今年全省要确保兜底脱贫对象按标准足额保障到位。5月到8月,将在全省开展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对所有保障对象进行认定核查。在防灾减灾方面,今年全省将加强气象、水文、地震、森林防火等灾害监测站网建设,健全完善24小时灾情监测系统。

  谢建辉要求,防灾减灾救灾和社会救助工作要突出“两不愁、三保障”(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得到保障)目标,突出“三重、三户”(重大疾病、重度残疾、重大突发事件和特困户、低保户、贫困户)重点对象,切实做到精准、公平、及时、务实,注重系统性、科学性、时效性、有效性、社会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祝林书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