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开展医疗美容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志龙 编辑:曼曼 2017-05-09 09:1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检查组工作人员在对医疗器械进行查看

  红网岳阳5月9日讯(通讯员 李志龙)为进一步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遏制生活美容场所非法开展医疗美容行为,规范全市生活美容行业经营秩序,近日,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开展打击中心城区生活美容场所非法从事医疗美容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以生活美容机构为重点对象,着重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从事医疗美容诊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重点检查四方面:一是场所内有无存在医疗物品器械和医疗废物垃圾;二是有无存在激光、微针、注射、填充等行为;三是有无存在使用器械、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方法开展祛痘、点痣等行为;四是有无开展针灸美容、药物内服等行为。

  截至5月8日,第一轮巡查已完成,共检查生活美容场所57家,下达执法文书114份,发放“卫生计生执法普法”宣传单200余份。下阶段,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继续按照国家关于开展“双随机”抽查的有关要求,制定中心城区内生活美容场所清单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实行“双随机一公开”机制,随机抽取巡查街道和路段,争取通过三到四轮巡查摸排,覆盖中心城区所有生活美容场所,严厉打击非法开展医疗美容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促进美容服务市场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志龙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09/4211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