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以“人民的名义”守住健康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朱铁华 编辑:曼曼 2017-05-09 09:44:56
时刻新闻
—分享—

护士长杨芝兰正在为体检人员进行骨密度检测

  红网张家界5月9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朱铁华)剖析《人民的名义》热播剧落马官员,之所以一步步走下深渊,在于他们没能及时照镜子,洗洗澡,治治病,以至于思想发生扭曲,灵魂出现病变。身体健康同样如此,如不及时把脉,体体检,及时了解和掌握身体机能状况,同样会出现脱轨抛锚现象,到那时候就会后悔而晚之。为了提升公众健康意识,日前在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护士长杨芝兰的邀请下,笔者专程走进了这支为守住公众健康底线,默默付出的精英团队。

  迈入位于该院门诊楼5楼的健康管理中心,宽敞明亮,鲜花相衬的前台接待站立即映入眼帘,不是前来问候的导诊护士,很难想象自己置身于医院。“体检是件很轻松快乐的事,因此打造温馨如家、便捷轻松的体检环境和流程,一直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得知笔者的到来,忙着一头是汗的护士长杨芝兰立即放下手中的事情娓娓道来。随着医院业务的不断发展,在业务用房紧张的情况下,医院专门腾出了一层约500平方米的场所用于广大市民体检,设置了专用B超检查室、心电图室、骨密度检查室、妇科检查室、动脉硬化检查室等,并配置了最先进的医疗仪器,同时改造了可容纳40多人的餐厅、休息室。

  “在这里除了大型设备体检项目无法完成外,其余体检项目均可一站式完成,尽量使体检人员少跑路,不跑路。”护士长杨芝兰指着采血窗口介绍道。为了方便体检人员尽早尽快完成各种体检项目,我们要求所有医务人员每天早上7点前就要到岗,由巡检引导员根据具体情况将体检对象正确分流到各诊室,避免排长队。

  来到体检人员就餐厅,护士姜文君正在忙着为刚刚做完体检的人员发放早已准备好的面包牛奶,餐桌摆放着的各种植物使整个餐厅显得异样的温馨。“这里的体检环境确实不错,他们的服务也很到位,既有电视看又有免费的WiFi使用,让我们候诊起来不寂寞。”正准备用餐的李先生说道。

  只有拥有一流的技术和服务才能赢得大众的认可。为了把好体检对象的健康关,该院在全院上下不同岗位专门抽调了由9人组成的精英团队,这看似与每天承担上百人健康体检工作量不对称的他们,却将工作完成到极致,为受检人员扫除各种“雷区”。

  “健康体检工作,事关他人生命健康及家庭幸福,来不得半点马虎,不能有丝毫的误判,既要当好参谋又要当好决策者。”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朱爱军语重心长地说道。我们会根据不同的人群制定不同体检方案,避免盲目开单,增加受检人员的额外开支,而针对一些身体状况欠佳的受检群体,会及时耐心沟通,讲清该项必检内容的重要性,当好健康参谋。

  在常人看来,健康管理中心是个“悠闲”部门,实际上他们承担的工作量和心理压力外人却无从知晓。每天都要面对不同的人群,上百人的询问巡检、报告审检、资料装订、电话回访等日常体检工作,时常是一人多岗,上午在窗口采血,下午就要瞪大眼睛进行资料录入,既要履行大厅巡检员的职责,又要扮演好“接线员”,握着“烫手”电话进行健康回访,将体检信息反馈受检人。

  然而,这些任务量对他们来说早已是习以为常的事了,他们最担心因自己的粗心,而导致体检报告出现过失,使受检者蒙受巨大的心理负担,才是他们“压力山大”头等大事。为此,每一份体检报告的“出炉”,他们都将经过严格核对,层层把关,认真落实好“三检”责任制。并由副主任医师职称以上医生履行初检、复检、总检工作程序,最终才能发放到体检人员手中,而这些看似简单的过程却凝聚了健康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汗水。

  随着“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战略的不断推进,大众对健康体检意识的逐步增强,这支守护百姓健康管理的精英团队,将不负重望,砥砺前行,以“人民的名义”守住山区苍生百姓的健康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朱铁华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09/421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