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公益扶贫光明行”走进衡山种福村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5-09 17: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尔眼科工作人员为村民讲解病情及注意事项

爱尔眼科工作人员为村民检测视力

  5月9日,衡阳爱尔眼科社会服务部筛查小组来到衡山县沙泉乡种福村,开展“公益扶贫光明行”惠民工程义诊活动,为当地村民免费进行视力检测及眼病筛查。当天筛查村民50余名,其中,白内障患者11名,胬肉患者5名。

  衡阳市“公益扶贫光明行”大型惠民工程由衡阳市卫生计生委、市农业委员会、市农工党衡阳市委主办,衡阳爱尔眼科医院承办,于2016年7月13日正式启动。衡阳爱尔眼科医院作为本次惠民工程唯一指定承办单位,在2016-2018年三年内,不间断派遣医疗队深入七县五区,为衡阳地区五保户、低保户、低收入家庭、精准建档立卡贫困对象中的白内障患者提供6000例手术援助。

  “公益扶贫光明行”惠民工程是衡阳市实施精准扶贫、推进脱贫攻坚的重点项目之一,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患有眼疾的贫困弱势群体的关怀,目的在于帮扶、救助尚处于贫困状态的患有眼疾的人群,决贫困患者因白内障致盲的问题,让贫困患者能够获得生活基本自理能力,切实减轻贫困家庭的负担。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09/4211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