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大对“两癌”贫困妇女救助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肖文婕 郑丽萍 编辑:曼曼 2017-05-10 09:01: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5月9日讯 今天,由省妇联、省扶贫办共同主办的湖南省巾帼脱贫行动现场交流会在隆回县举行,14个市州妇联主席向省妇联主席姜欣递交了巾帼脱贫责任状。

  各市州妇联对所辖县市区妇联巾帼脱贫工作负责,在“巾帼脱贫行动”工作中,要重点做到8项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各市州妇联主席负总责,明确专人具体负责;发放宣传资料不少于2万份,向基层妇女群众宣讲不少于10场;每年向省妇联推荐选送巾帼脱贫先进典型5-8名;举办各类技能培训不少于2000人次;加强对创业担保贷款和扶贫小额信贷的宣传;加大对“两癌”贫困妇女的救助;每个省级以上巾帼脱贫示范基地每年至少帮扶100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实现就业增收;每年帮扶贫困妇女、留守儿童、特困儿童不少于100人次等。

  姜欣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妇联,重点从宣传发动、教育引导妇女,精准帮扶、精准落地,技能培训、产业扶贫,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搭建平台、结对帮扶等五个方面下功夫。她殷切希望各级妇联坚决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切实扛起巾帼脱贫的重任。

  会上,各市州妇联主席向姜欣递交了巾帼脱贫责任状。搜农坊与省农产品女经纪人专委会、阿里巴巴湖南授权渠道商湖南思洋集团与省女红协会、银行代表与创业妇女、凤网e家与贫困县妇联主席分别进行了电商脱贫、手工脱贫、创业脱贫、技能脱贫的签约仪式。

  当天,与会人员还考察了隆回县马氏牧业农业基地和百山木业公司电商平台。■记者吕菊兰

  通讯员 肖文婕 郑丽萍

  去年成绩

  9280万社会资金帮扶10万贫困妇女儿童

  近年来,湖南省实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年累计投入1.9亿元,为112万名妇女进行了免费检查,争取救助金4190万元,对3990名贫困“两癌”患者进行救助。2016年以来,县以上妇联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开展扶贫政策宣传、讲座887次,印发扶贫宣传资料73.6万份;举办种养殖、家政、妇女手工各类脱贫技能培训班417期,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5.2万人;县以上妇联共筹集社会帮扶资金 9280万元,资助帮扶贫困妇女儿童10.4万人次。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肖文婕 郑丽萍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