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二医院现“蹲式窗口” 医院:已整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曼曼 2017-05-10 09:08: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5月9日讯 某热播剧已结束,可剧中被饱受诟病的“蹲式窗口”却没有谢幕。5月9日,有网友爆料称,该剧里让办事群众痛苦不堪的小窗口又有了现实版。

  “蹲式窗口”位置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门诊前栋六楼,该网友笑称“别再让患者添加新痛苦,好不容易治好肠胃又患了腰病”,同时配发了几张照片,其中一张照片显示,该处是“胃肠镜预约”窗口,现场有患者正半蹲着身子,歪着脖子与窗口内的工作人员交流。

  今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窗口位于楼梯口正对面,呈扇形,高约20厘米,距离地面80厘米左右,窗台上面安装了铁窗与玻璃。窗口外,并没有其他设施。在五六楼的楼梯间设有一排塑料座椅,三名患者正坐在上面休息。

  记者注意到,该窗口由于没有对讲设备,里面又有玻璃隔挡,患者想咨询问题,就只能蹲着身子、歪着脖子。同时,在“蹲式窗口”左边四米处,还有一个正常登记窗口,窗口离地面有一米左右。

  “好心办坏事,初衷也是为病人着想。”门诊李姓负责人介绍,科室每天接诊患者高达三四百人,但此前只有左边这一个窗口,难以满足病患需求,再加上候诊厅面积较小且临近楼道容易造成拥挤,医院才特地增设了这个窗口,以方便病友胃肠镜预约、登记,以缩短等候时间,“这个窗口也没有被患者投诉过,不然早就整改了。”

  “但不管怎样,在实际操作中还是给病患带来了不便。”医院相关负责人王玉林表示,他们会马上改进工作,切实改善病友就医体验。

  16时许,记者看到,医院已经在窗口前增设了凳子,病友可以坐下来预约、签字。同时,窗口上方的玻璃也已经被拆除,以方便医患面对面交流。同时。王玉林告诉记者,医院还将在预约高峰时段加派导医人员,保障就诊秩序。“对在此过程中给病友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也衷心感谢广大网友的热情关注和监督。”■记者 李成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