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常宁市卫计局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胜 编辑:曼曼 2017-05-10 16:1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5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明胜)为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推动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5月5日,衡阳常宁市卫生计生局全体班子成员深入西岭镇青竹村,对30多户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进一步因人施策制定帮扶措施。

  在村干部的带领下,班子成员按“一人两户”对贫困户进行分头走访,发现贫困户都不同程度存在文化水平低、居住条件差、身患重病、子女无钱上学、缺劳动力和技术等问题,详细记录了他们的具体信息、实际困难和致贫原因在联系手册上,初步提出可行的帮扶措施,对患病贫困户提出治疗建议,并发放了每户500元慰问金。走访结束后,相关人员召开了碰头会,针对贫困户致贫原因和突出问题,将贫困对象进行分类梳理,讨论完善青竹村脱贫工作规划和贫困户脱贫计划,明确具体帮扶措施,对症下药、精准实施,并对该村发展枳壳种植、黑山羊养殖等特色产业提出指导建议。市卫计局明确,在后续工作中,将对青竹村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就业就学、医疗救助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并结合全市开展的“健康扶贫”行动,充分发挥自身卫生资源优势,组织乡镇卫生院为该村的贫困群众建立健康档案,强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疾病预防控制,开展重特大疾病救助和惠民义诊活动,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本次走访活动,常宁市卫生计生局共资助贫困户资金1.7万元,制定帮扶措施和建议30余条,下一步,该局将组织100余名职工分期分批对该村贫困户进行深入走访和帮扶,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出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胜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10/421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